close

CAPTAIN%5CS CHOICE %2F 船長之選刮鬍碗

終於等到的玩具─ CAPTAIN'S CHOICE / 船長之選刮鬍碗
.
------簡介------
●材質:紅銅手工鍛造+燒色處理
●重量:173g
●尺寸:高4.3、頂部外徑12.1/內徑11.5、碗底內徑10.7cm
.
刮鬍碗的類型很多─ 喜歡弧形底的認為泡沫集中,偏好寬碗的愛大操作與容泡空間,選擇高碗緣的人怕浪費泡沫,慣用低緣的人不喜歡碰撞刷子;此外還有保溫與否、材質、尺寸、助起泡紋路……等變因可選。
但碗是個有一定體積的東西,為免買太多專用碗又用不慣~勞民傷財占空間,所以先拿些日常碗用一陣子、了解自己的手感是最實際的;至於起泡紋路是其次,影響不到三十秒,大不了學老外在碗底黏硬幣也行。
.
陸續用了兩三個五金行或家裡會有的碗之後,覺得平底、寬口、短邊、不用保溫(我怕熱)......比較符合我的手感,就選擇了這類型碗中相當受歡迎的CAPTAIN'S CHOICE,算是小小增添一項樂趣。
.
CC家的碗全系列都是手工製作的,不論是人氣最高的陶瓷版或2018年才出的銅製品,還可看到師傅用老命把銅片敲成碗公狀↓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cCBCdsmE1K8

.
我不喜歡任何會摔破的東西,所以選擇了銅碗。
銅碗又有分標準版(官方說約5~6oz)與重型版(官方說約10oz),手工變化很難秤準,兩者實際相差約100多公克;由於原廠在開發過程中提到他們自己比較偏好標準版,認為「重量適合實際使用」↓,且我也認為標準版的捲邊設計比較精緻、不容易刮花刷柄、手滑也比較不會砸破洗臉槽,掙扎幾分鐘最終選了標準版。
https://www.badgerandblade.com/forum/threads/copper-lather-bowls-arrived-today.548550/
---------------------
.
實際收到後捧在手上,銅碗與輕飄飄的不銹鋼碗有別,是類似骨瓷等薄胎陶瓷的重量。(重型銅碗大約會像陶碗公)
雖然我手不大,依然能穩穩握在掌上、拇指可以按住logo增加防滑;碗邊向內微彎,減少短邊碗損失泡泡的機會。
.
另外很重要的兩點:
1.舵輪樣式的logo,符合我們義務役小海軍的情懷。
2.預先算好了尺寸符合我的皂盒,放在浴室更省空間。
.
至於底部的肋到底能否幫助起泡,我可以真心地說──碗的幾何形狀才是挑選主軸,不用被廠商的花言巧語擾亂眼睛。
有肋增加摩擦力,手感會稍微具體一點,你比較不會覺得自己在推泡泡;但實際效率沒廠商們宣傳的那麼重要,try出適合的水/皂比例 + 攪打時變化方向較實際,占了七八成以上的重要性,比例對了~即使用泡麵碗也是30秒不到就一堆泡泡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