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陣子可能因為比較閒了
也有時間拿起相機來多拍拍照
還能接點小case幫忙拍個人像什麼的~

這是我最近最常用的隨身底片機;
當然這個系列還有其他更好的選擇,
但我遇到的就是它了,緣分注定我倆要攜手~XD
(欸~真的很便宜嘛~三張小朋友有找,比起它兄弟的價錢可是有親和力多了)
不到一個手掌大(而且我的手也不大,可想它的小巧了)
卻蘊含著全機械的效能~沒錯,整個要手動
甚至還是估距對焦(這點是有點誇張,如果有RF更棒吧)

雖然是比較大眾化的廉價機種,但效果也頗讓我滿意
(好吧,我承認我接受度高咩)
使用ZEISS設計的沉胴式TRIOTAR鏡頭~但這隻是ROLLEI自己生
不用的時候可以縮回機體裡面,要用就拉出來卡定(省空間這樣)
看上去表面只有一層紫色的燻膜,抗耀光能力不甚強健,最好不要直接朝著陽光硬上
但因為頗清透,對於細節的描寫應該還不差
前幾天沖出他的第一捲試拍底片,也果真是如此
鏡頭簡易而遠不如TESSAR或SONNAR等鏡,但還原力仍算不錯
且因為階調尚稱豐富,所以影像也不至枯燥

底片的手感,跟這種自己來的作風
我覺得是很珍貴的啦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