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點我們的logo可以連到「設計部創意事務所」的部落格,歡迎一起來同樂

.  我從去年尾,開始著手整備事務所的成立工作;大概在今年的四五月,在台北松山後車站會有個固定的工作空間。

.  自己成立小小事務所,並非是被命令厭煩了、想要自己賺大錢或恃才傲物,更不是頭腦壞了想要螳臂擋車。相反的,是因為能得到比較大的磨鍊,能接觸到的層面也比較多,錢反到不見得真的會比較大、比較多;畢竟待在公司,許多接洽、資源都是AE或老闆在處理,一些下單、流程都碰不到,客戶、大眾的想法也不見得每次都能實際交流(當然待公司的好處則是有更多的前輩可以學習,公司的行政模式也可以做為借鏡,而且有穩定的薪水)。
.  大家都說「路要挑難的走」,我自己也一直都是覺得如此,尤其對於設計師來說,安逸的心態似乎殺傷力更大。一篇動聽的樂章,是要耗盡許多心力,每天三小時、五小時的不斷練習、琢磨,才可能有完美的演奏;一幅精彩的畫作,靠的也不只是天降靈機、神來之筆,而必須不斷地斟酌、磨墨,在滿地紙團當中誕生─這一切雲端的高峰,都是在長久歲月的天搖地動中累積。要學某種語言,最快的方法,正是把自己放逐到那樣的環境裡,只要你不去窩在唐人街、不躲在象牙塔......即使前輩們知道我要走這條路後,都告訴我「這樣會很辛苦喔」,但是汗流浹背之後的熱水澡,才會最暢快。

.  我們決定叫「設計部創意事務所」的主因,則是希望能像客戶公司裡的所有部門一樣─簡單、貼心、實用、有效而不可獲缺;這也正是迴紋針的精神(亦即採用迴紋針作為logo的主因)─迴紋針由小小的鐵線,以簡單的坳折構成,卻是創意、實用而不可或缺的臂彎,用難以想像的單純結構、成本創造出最大效益,從1890年至今,仍沒有其他產品能完美取代這項發明;我們自許能如這根小鐵線般─簡單、有創意而有效地納集多方思維,並著重於你我間密不可分的溝通,以精準而有力的效能,成為最貼心的專屬「設計部」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或洽-0930508899 0920741715 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