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現代與老式刮鬍刀間的答案《The Twig》
現代與老式刮鬍刀間的答案《The Twig
.
------
簡介------
●材質:鋅合金

●型號:Leaf shave- The Twig
●重量:73g
●製造工藝:鑄件

.
先說,這次我沒有亂花錢買刮鬍刀喔。
某天一位住台灣的外國朋友私訊,說有把「Leaf shave- The Twig」很久沒用、本想放ebay賣掉,考慮到國際運費不划算,寧可把刀送我。
.
此刀推出時我也挺感興趣,尤其與古董刀「Rythmic Razor」相似的升降側轉機制──轉動旋鈕,頂蓋會先升起再側轉90度,加載刀片很別致;但是鋅合金材質,我就直接跳過了。超級感謝朋友願意讓刀,這是很好玩的新年禮物。
.
年輕的Leaf shave公司位於美國,The Twig是他們設計之第二款刮鬍刀,一天內就集資達標;後來曾試著製做不鏽鋼版本「Elite」,可惜解決不了加工,只有25支就中止了,目前無再產計畫,唯有留mail等通知一途。
.

公司主要想吸引「一般替換式刮鬍刀用戶VS 雙面安全刮鬍刀」間想跳槽又猶豫的過渡族群。因此Twig即使採用半DE刀片,卻有著替換式的易用性+舒適感,每天用也不會刺激或咄咄逼人;如果你覺得這樣太溫和了,別擔心,官方還有推出侵略性提升的版本「Thorn」。

Focus SlimHensonBromanProofShaventMaxwell JuneRazorock……許多品牌都想搶食這塊餅;在一票創新設計裡,Leaf shave- The Twig又是設計/製造成熟度、口碑、營銷俱佳之作。
.
------
總評------
The Twig
的刀頭在SE與半DE安全刮鬍刀中數一數二小,其刀頭順著半DE刀片的輪廓設計,只多出護桿而已,比Schick Injector刀頭還迷你;能想像強項即為機動性,當然就不可能用頭部慣性帶動操作──她將重心放在手柄中後端,把控制權留給刀主。
.
我還驚訝地發現,Twig超薄的頂蓋厚度、刀片跨距……幾何與我心中神刀「Olaf Rasmussen Prep」很相似,較大差異在手柄角度──Twig更接近替換式用戶的習慣、讓他們好上手,DE用戶其實也不會費太多功夫適應。
.
如果你覺得替換式刮鬍刀耗材貴、不環保……或其他原因,想試試其他選擇,偏偏你還擔心不適應/ 其實也沒有討厭原本的剃感,就把Twig放進口袋名單吧。

arrow
arrow

    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