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梵谷的左耳

看到社團老大分享皮塑浮雕的作品&示範過程,用的工具不多,且剛好他的工具我都有~心裡就一直惦著想做來玩玩。

剛好,因為我一直想自己組一套「藝術家系列標本」~例如達利的鬍子、梵谷的左耳......;其中達利的八字鬍還好弄到,就算做也不難,但梵谷的左耳我一直不知道該怎麼辦,市面上練習針灸、穿耳洞的模型耳又太貴,而這個技術恰恰可以用來解決我的難題。

「就做做看吧」一邊這樣想,一邊已經衝動的裁了塊皮下來;還不敢裁太大片,怕失敗了浪費材料 T^T

製作過程說穿了不複雜──
1.打好稿之後正反面噴兩三下水。
2.用手指從皮革背面~使勁頂起希望高凸處。
3.接著用鐵筆等工具~從正面慢慢壓畫出凹陷細節與肌理。

但實作起來其實也沒那麼簡單,要能掌握皮革的彈性與定型、細節的銳利度,也要憑藉平面的照片~思考拿捏造型高低落差......
最後完成的效果倒是有點出乎我的意料,本來以為第一次做會失敗的,但這最終效果我挺滿意的。

這下我可是擁有全世界第一個真皮的梵谷耳朵了呀XDDDDD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梵谷的左耳 真皮 耳朵
    全站熱搜

    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