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真皮磁吸-葉笛收納套

這東西應該算是發明了吧,包含了新形式、新機能......

拿真葉子來吹奏的「葉笛」,一般葉笛玩家都會用保鮮盒收納,這是沒什麼問題的~因為要保鮮嘛!!

而用包裝袋、塑膠片......裁切成的「擬葉笛/塑膠葉笛」,許多人則是用名片盒、名片套、皮夾......收納,無聊一點的就像我之前一樣~自製個專屬造型收納套,但說穿了還是基本的口袋的形式。
這時候問題就來了──因為許多塑膠包裝材料是「層積磨」,可能是有至少兩到三層的PE層、膠層、漆層、鋁箔層......構成;用個兩三天一陣子~塑膠片可能就會慢慢的捲曲、翹起、分層、掉色......。

後來我想到一招,找了兩片冰箱上那種軟磁鐵~互相吸合,再把塑膠葉笛夾在裡面,就是一個完美的葉笛收納套了。
不但可以有超大開口,方便拿取/放置薄又軟的葉笛;而且因為全面加壓吸合,可以保持葉笛的平整,甚至連已經捲起來、皺掉、折到的塑膠葉,在裡面放置幾天之後也會平整如初。(講起來好像蠻誇大的,但我自己的試用心得真的覺得像魔法一樣)(跟葉笛材質本身關係還是很大,我會挑耐久性比較好的一些材料來用)

只是軟磁鐵本人黑乎乎的畢竟不太好看,所以我嘗試過自己印製貼紙裝飾,可惜反覆折凹使用之後~貼紙總是難免會出現皺痕、容易翹起;所以這次乾脆大強化,直接將設計好的插圖製作在真皮上,再將真皮與軟磁鐵縫合+鉚釘固定,就成為相當完整好用的專屬「真皮磁吸-葉笛收納套」了!!

arrow
arrow

    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