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-X1-00.jpg
比上不足,比下還算有餘
《帝詩哎沙 DS-X1》
.
------簡介------
●材質:316L不鏽鋼
●型號:帝詩哎沙/DSCOSMETIC DS-X1
●重量:123g
●製造工藝:全CNC
.
一些優質材料的歐美刮鬍刀不一定有引進或代理,或在國內就會翻倍賣;許多人跟我一樣不善跨海購買,能選擇的品項也就少很多。前陣子將原本放在盥洗包的刮鬍刀給爸爸用了(雖然推坑不太成功),故趁紀錄換入盥洗包的刀,順便介紹這相對容易購買、材料也不差的選擇。
.
帝詩哎沙/DSCOSMETIC/DS(後續簡稱「帝詩」)是中國品牌,就是俗稱的「淘寶貨」。此品牌原本製造的化妝刷具、剃鬚刷......都有一定口碑,前兩年打著「CNC316」的旗幟做起刮鬍刀;CNC加工316不鏽鋼是近年優質刮鬍刀偏愛的材料,故算得上有誠意,的確也引發一些討論。他們的商品在蝦皮或露天也常見,我查不到這奇幻的中文名到底是什麼意思,亦弄不太懂他們家刮鬍刀型號的命名邏輯。
.
但一系列外觀很明顯有意複刻Razorock的mamba、game changer或者是Timeless 扇貝頂蓋......等設計,甚至帝詩自己都承認;尤其Razorock Game changer的刀頭本就是拷貝自Wolfman guerrilla,讓帝詩這copy cat的copy cat行為顯得更具荒謬感。真心希望既然有加工能力,開發屬於自己的設計會更好。
.
------總評------
考慮是外宿使用,出遊疲累得避免受傷;我選擇的DS-X1具溫和的0.68間隙+可變化剃感的DC複合式底板(一側實心桿、一側開齒)+增添潤滑性的扇貝頂蓋+風格有點像Gillette fat handle的destroyer手柄。
.
既然刀頭擺明是game changer與guerrilla幾何,必然得比較一下──
帝詩自豪的拋光度在此表露無遺,外觀真的比Razorock產品還光亮接近鏡面,這是她加工方面唯一可稱讚的;實際翻到頂蓋內側卻留下整片格狀加工痕跡,底板刀片夾持面的稜線也不若Razorock清晰,手柄滾花亦被拋光得降低抓地力......可判斷帝詩的加工精度絕非他們宣稱的「Razorock等級」,而是用大量拋光修飾較粗的完成度,又顧慮剃鬚幾何而不潤飾頂蓋內側。
.
雖對加工有些批評,她的剃鬚效果倒是好的,可說十分接近Razorock game  changer 0.68 sb與oc的表現;符合我想要旅行使用的溫和設定,又不失效率與變化性。即便實心粗手柄比較重+滾花光滑,好在這款式有粗且深的縱橫刻線,提供了足夠操控性。
.
最後是購買方面,必須承認帝詩的價格沒有比「實惠」著名的Razorock官價便宜到哪裡去,很多老外也是說「我反而很驚訝──Razorock竟能做到連中國品牌都無法比她便宜太多」;但考量Razorock國內代理通路的加成售價,以及帝詩在淘寶、蝦皮、露天......等通路對跨海購買障礙者的易買性,帝詩仍具競爭條件。至少她會是一把稱職的旅行剃刀,讓我不用擔心遺失對收藏造成巨大傷害,而且性能可靠、材料優質。
.
------補充------
陸續單買過兩支帝詩的鈦合金手柄,偏偏兩次都有點品管問題。
第一次是手柄底端不平整、凸一塊,我就自己打磨了。第二有點離譜,螺絲孔裡面一大坨鈦渣,夾出來就罷;嚴重的是發現螺絲孔攻牙不優,連手邊的帝詩自家刀頭轉上去都明顯卡卡,更別說其他刀頭了。幸好我自己有工具可重新通一次螺牙,要是換做其他消費者就只能認栽或退貨;真是事情做一半。

arrow
arrow

    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