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女生也適合老式刮鬍刀.jpg
不只一次有人問過我這個問題,我的答案都是肯定的「絕對適合」「真心可以」。
.
幾年前我娘子都是用dcard上熱推的斷貨王「舒適牌/舒芙除毛刀」,當然一如大家推薦的舒服、滑順......
偏偏有幾個相對困擾人的問題 (對,我會跟娘子討論這個):
1.巨難清理:毛會卡在刀片縫隙,女生們想盡各種辦法──鑷子夾、指甲摳、牙籤挑、敲牆壁、拆開來清;若用強力熱水沖,又是在消耗刀頭旁那圈潤滑皂。
2.不易處理細節:加上那圈皂,讓刀頭面積變得很大,較難進入一些轉角處。
3.皂量使用不均:刀頭的皂最後常常會歪一邊,有時候還會黏糊糊挺討厭。
4.耗材太貴:一個刀頭上百元,只能惜命命使用,回購時心會小抽一下。
5.不環保:耗材是金屬、塑膠、潤滑皂.....多種材質組成,對環境不友善。
.
某次她覺得刀頭壽命已經到尾聲了,又叨念著一組新刀頭挺心疼。
我上網四處翻找yt與討論,發現國外女生使用老式刮鬍刀(安全刮鬍刀/雙面刮鬍刀)對付體毛是很普遍的事,還有一大堆yt拍片示範腋下、腿部、身體......除毛;怕娘子會受傷,當晚我先拿自己下刀測試~果真可行!!過程遠沒想像中可怕。立即從我的刀櫃中挑了把刺激度低+手柄是美麗裝飾藝術風格的「merkur 42C」(就是最上面照片那把);仔細用酒精消毒,裝上新刀片給她。
.
娘子用後回報說:「感覺不到刀片、很滑順」「剃除效果不輸舒芙」「超級好洗」,馬上把舒芙跟剩下的刀頭洗一洗丟上網拍。
.
我隨意找來一篇yt ↓,影片中還比較講究地用了皂碗+刷來起泡,更多人是肥皂直接撸一撸就刮了。

.
雖然老式刮鬍刀身至少近千元、初始成本較高,但每片刀片不到十元、耗材成本極低;能讓你替換不心疼,才真正還原拋棄式耗材「衛生」本質,又材質單純不造成環境負擔。優勢更包含後續沖洗超~級~容易,重點是除毛效果和舒適度並不低於多刀片的塑膠刀,完全符合功能需求。
.
使用方面,由於腋下毛髮方向較多,我會建議一開始沒把握或不熟悉刀的話「請一定下手輕」「0壓力」就不太會出錯。
選擇上,一個禮拜會刮好幾次的人,挑選類似42C這種「封閉式護桿」的就行了;如果是久久刮一次的人,則可以挑選刀頭邊緣護桿像梳子一樣的「開放式護桿/開齒式護桿」類型,刮毛前甚至不必剪刀修剪,刮下來的長毛髮也比較不會掛在護桿上、增進沖洗效能。我拿42C給娘子只是圖外觀可愛,23C等長手柄或許會更適合女生們刮體毛時變化手勢,這兩款刀頭都是一樣的。
若想要性能/價位類似,但質感更精緻的,則可以找看看muhle r89的系列──效率與前面提到的基本刀款差不多,但整體電鍍細膩感再進一步、螺絲的材質也更為耐久......相信能受女生們喜愛;還有近年推出的muhle companion等左右兩側全包覆的設計,對女生來說應該也會覺得更圓滑友善。

arrow
arrow

    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